时样锦

【佣冒】崩坏仙境(二)

*我预感到这会是一个很长很长还有可能坑掉的故事了。

*并不是一个可爱童话,只有乱七八糟的东西。

*ooc很严重,私设很多,没必要记住名字,都不怎么重要。

*第五角色我是绝对不会黑的,就算我在不喜欢的也不会黑,黑掉的只有私设。

——————————————————————

库特首先震惊的不是一只猫开口说话,而是那一向都是紧闭着的门忽然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个空洞洞的门框。

虽然不知道那只会说话的猫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门外就是渴求已久的自由。

自由。

从进到这里就再也不敢肖想的词。

走廊里泛起一些酸烂的腐臭味,冲的人鼻子发酸,走廊里寂静的可怕,原本打扰的人睡不着的呼噜声和磨牙声都消失不见,好像两边紧紧关着的门里面根本就没有住着人一样。

寂静到有些陌生的环境让库特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冷战。

“这边。”

“往这边来。”

虚无缥缈的声音在库特彷徨的时候再次合时宜的出现,破旧的挂灯上面坐着一只舔爪子的黑猫,金色的细瞳紧紧的盯着犹豫不决的库特。

“这里有你的真相。”

“你知道什么?”

“真相,记忆。”

空缺的记忆像是在一个原本完好的瓶子上敲开了一个大洞,里面源源不断的记忆都顺着破掉的口子流失,如果不及时填补上那个洞的话,总有一天连那么一点模糊的记忆都要消失殆尽。

黑猫跳到库特的肩头,细长的尾巴顺着略微有些胡茬的下巴上蹭过,一边带着库特尔往前走一边吊着嗓子像是在说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我什么都知道,关于那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关于你的养父母的死亡,关于继承你养父母的遗产抚养你长大的马卡斯舅舅和葛莉谢尔达阿姨的事情......”

走廊里只有库特的脚步声,猫咪喉咙里强行卡出的古怪人声,寂静的可怕。

“你说库特?你说库特?那个一直以为自己没有问题的怪男人?”尖锐的女声忽然扎破了寂静到快要凝固起来的空气,语气里带着不可思议和嘲讽,还有浓浓的鄙夷,“院长,我不希望你有任何的偏袒,对我来说他连精神病院都不应该待!他可是个......”

“可是个杀人犯!”

库特认得这个声音,今天他还和特蕾西一起捉弄了这个两面三刀的女人,现在这个女人的声音从院长的办公室里传出来,要不是因为面对的是院长的话她估计会气的跳起来,连地板都要震颤起来的跳。

“贝丝!作为一个护工你不应该对任何一个病人有偏见!”巴尔克沉重无奈的声音紧跟着传出来。

偷听是一件错事,库特当然知道,更何况要是被知道自己现在在外面的话肯定是要被好好抓着耳朵责罚一顿,但是他总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好奇心。

在心里和上帝祷告了几回希望不要被责备之后,库特才屏息凝神的把耳朵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

贝丝的声音已经开始冷静下来,库特听到她沉重的脚步声不安的走来走去,木板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嘎吱”声。

“我可不愿意照顾他!”贝丝发出母牛一般的喘息,深呼吸了几次再次咆哮出声,“他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可以杀掉自己养父母的人......只有监狱适合他!”

“他真以为自己消失掉那一段记忆就是一个正常人了吗?杀人犯手上永远有着洗不去的鲜血!你如果执意要把他留下来的话,不要交给我照顾!”

贝丝费力的挪动着自己的身躯,粗壮的手指抓住了冰凉的门把手。

还沉浸在“杀人犯”这个一看就不可能和自己绑在一起的词语里无法自拔的库特完全没有发现门已经被打开了。

门里传出和走廊一样的腐臭味,贝丝那个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藏在自己视线之外的肥硕身躯并没有出现。

“这只是一段幻境,只是一些以前发生过和你有关但是你不知道的事情。”黑猫没有让库特呆滞多长时间,细长的尾巴在库特的鼻子下面卷了卷。

库特闻到猫尾巴上有一点鲜血的味道,略微有些腥臭:“杀人犯是什么意思?”

“唔,字面意思,好了继续往前走吧。”

无端的指控只会让人想要反驳,,但是残缺的记忆没办法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他连证明自己并没有杀人都做不到。

“如果你在意别人是怎么看你的,那你永远找不到你所追求的真相和记忆......好了,接下来就是大门,你该自己走了,跟着毛茸茸的东西跑这个习惯你还是一直没改掉,不管是兔子还是猫。”

紧闭生锈的铁门大刺刺的打开着,夜晚除了精神病院之外其他地方都显得格外的热闹。

“猫咪?”

黑猫像是黑雾一样来无影去无踪,最后一个字的音卡在一半听上去滑稽可笑。

他可没有天真的觉得自己残缺的记忆和追寻的真相是贝丝和巴尔克的那段对话,准确来说这段对话根本影响不到他,他只愿意相信自己记忆里的,亲眼见到的和亲手做的。

“哦,瞧瞧,瞧瞧这是谁,我可爱的库特·弗兰克。”粗哑的和老乌鸦一样的声音在库特背后响起,身材佝偻的可怕的老女人瞪着一双浑浊的眼睛不怀好意的盯着库特,“甜心,你是自己一个人偷跑出来的吗?你看起来憔悴多了,看样子精神病院没有给你更好的生活。”

“多洛莉丝护士!”库特慢慢皱起眉头,“如果这真的是巧合的话,毕竟上次你已经强行占用了我一个月一次的探望时间。”

“库特,你该对我尊重些,我一直把你当做我的骄傲。来吧,既然你都已经跑出来了,那就和我一起来我家坐坐吧,顺便看看我那些美丽的鸽子,他们的眼睛和你一样漂亮。”

多洛莉丝好像根本没有听出库特话语里的嘲讽一般,枯瘦的手指搓捻着手心里的烟草丝,因为鼻子上的大瘤子挡住了她昏花的左眼,所以她只能瞪着另一只三角眼看着库特。

“不了,我宁愿回去精神病院接受那些无理由的指责也不会去你那里的。”

“嗯......我好像想起你葛莉谢尔达阿姨交代给我的什么事了......当然,如果有体贴的小伙子来我家帮忙喂一下鸽子的话,我会更快想起来的。”

评论(5)
热度(33)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