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样锦

【副凯】灵魂21克(上)

凯文发誓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中介所看到这么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房子够大,价格便宜——这种感觉就像是看上了一个姑娘,顺带着人家家里有车有房,父母双亡。

这只是一个比喻而已,总而言之买房阶段顺风顺水到让凯文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拯救过什么不得了的人物,自己甚至都没有见到原房主,一切东西都准备的妥妥当当的放在自己眼前。

不负责的中介如释重负的交过房产合同,语气甚至算得上是欢快的喊了一声:“祝您生活愉快。”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对,真正意义上的无影无踪,连电话都打不通。

要不是再三确认了自己不是遇到了坑蒙拐骗的“二房主”假卖,凯文简直不敢相信这种好事情还会落到自己身上,当然,那些无伤大雅的垃圾他完全可以处理,甚至不需要多花一笔清洁工的费用。

一般来说就算是新房也不可能这么干净——最应该落灰的桌子和家具都是一尘不染,好像一直都有人在这里居住着一样,至于中介那边,不管怎么问也始终只有那句打马虎眼儿似的“原房主因为还不上债就把房子给低价出售了,好久没人来过了”反反复复的敷衍搪塞。

唯一算得上是陈旧的只有那个巨大的酒柜,本应该镀金的把手因为主人经常的触碰变得暗沉,玻璃被擦得明亮通透。

“挺会享受生活。”

凯文拿着一块浸湿的抹布擦着面前的大酒柜,里面还陈列着不少名贵的酒,能喝上这些酒的原房主怎么也不该和自己脑海中那个“穷困潦倒到衣服都穿不起甚至要低价卖掉这么好位置的房子苟延残喘”的“肥蠢中年男人”联系在一起。

“肥蠢中年男人”也是凯文自己脑补的——穷困潦倒总不可能是帅大叔吧。

“拉菲古堡红葡萄酒......玛歌酒庄红葡萄酒......”凯文打开酒柜的门,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过自己对酒一无所知,这样就可以借着无知的借口开个几瓶和灌那些劣质大麦酒一样全部装到自己胃袋里。

但他只能咂咂嘴,看着上面保存完好的酒标估算着这一柜子酒该值多少钱,顺带着吐槽一下这群穷奢极侈的富人。

“我大概知道是怎么穷的了,就这个喝法......”凯文心疼的擦了擦酒标,犹豫再三还是放回去了,“把这些卖了都赎的回这个房子了,败家东西。”

早知道就不先收拾酒柜了,原本只是看到这么个大东西放在边上,不先收拾掉的话接下来累了就没心情收拾了,结果现在更没心情了,眼睛一次又一次的黏在酒柜上,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拿好了启瓶器。

他承认自己不是一个酗酒的人,但是品酒是男人的浪漫,尤其是面对这一大柜子名贵的酒。

就这么僵持到整理完所有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在和谁较劲。

厚重的窗帘被拉开,本来还想着趁着中午阳光不错晒一晒刚收拾完的房间,结果拉开一看已经是在晚上了。

前房主可能走得很匆忙,柜子里还放着干净整齐的床单和被单,房间里的绿萝还摇着嫩绿色的叶子,土里倒插着一个水瓶免得因为失水干死。

如果不是因为太累的话,凯文一定要再试一下打电话给那个人间蒸发的中介,或者那个不负责任的中介所好好问问这个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愿上帝保佑你的魂灵不要看到我睡在你睡过的床上......”

或许是因为房子太长时间没有住人没点人气,凯文记得自己是穿着衣服睡的,结果半夜还是被硬生生的冷醒了。

寒意刺骨,像是睡在了冰窖里一样,身边围绕着化不开的冰块。

“该死,这房间空调还能正常使用吗?”凯文迷迷糊糊的睁开左眼,趴在床上到处摸索着空调遥控器,他下午收拾房间的时候还是看到过的。

手指指尖碰到一片冰凉,甚至还带着一些水汽。

床单湿了?

凯文保证自己没有放水杯在床边的习惯,刚才睡着之前也认真的检查过,床上是干净的。

费力的睁开眼睛试图看看是什么情况,迷蒙的眼睛还没完全适应黑暗,身边猝不及防的响起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先生,我希望你的手不要总在我的大腿上摸来摸去,尽管我现在已经没有了肉体。”

倚靠在床头的男人手里还端着一个酒杯慢悠悠的晃着,半透明的身体闪着微弱诡异的浅蓝色的光亮。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凯文自认为不需要和一个半夜被非法入室的劫匪吓到的女人一样大喊大叫甚至抱着枕头乱砸,但是半梦半醒之间被一个陌生男人声音吓醒还是让他条件反射的往后挪动了一下紧紧抓住被子。

端着酒杯的男人无奈的歪了歪头,浅啜一口咂咂嘴:“这句话应该我问你,这是我家,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如果不是因为边上放着的房产合同上端端正正的写着“凯文·阿尤索”的话,凯文真的会怀疑一下自己是不是才是那个“非法入室”的人员。

“凯文·阿尤索。好吧,阿尤索先生,如你所见,我现在并不是一个正常人类的样子,但是......”坐在床上的男人很显然也看到了边上摊着的房产合同,“我并没有打算卖掉我的房子,我想你现在的行为属于非法买卖。”

“那你也应该找中介说去,我可是付了钱的,一分没少。”

要不是因为自己已经一次性付清了买房全款的话,看到这么超自然现象就算他胆子再大也是要先选择离开。

在学生时代也有讲过鬼故事吓唬那帮女孩子的凯文,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还有这么近距离接触幽灵的一天。

幽灵和人类好像差不多,除了身体变成了半透明身上泛着冷气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阿尤索先生,麻烦给我一点身为鬼魂的尊重。”

“那我希望你在交谈之前先尊重我,告诉正在交谈的对象自己的名字不是最基本的礼仪吗?”

“我叫何塞·巴登,如你所见,是一个鬼魂了,这是我的房子,并没有打算出售也没有打算出租。”

鬼魂先生——何塞·巴登——至少还是一个有礼貌的鬼魂。

虽然这份礼貌还是让凯文不满的皱起眉头。

“巴登先生,我不知道这个房子是怎么到他们手里的,但是我已经付了全款一分没少,现在房子的户主名字是我,这是我的房子,我住在里面是合法的。”

鬼魂大概是没有地方去申诉的,就算有,凯文也有十足的证据证明自己在房子里居住是合法合理的。

除了最一开始心脏跳动的速度异常的快,连带着太阳穴的青筋都跳动的发疼之外,凯文好像确实没有更大的反应,可能是确实被吓过了,内心反而变得更加冷静。

让何塞庆幸了很多年的轻松死去和保持完好的样貌让他现在感觉到十分无力,如果自己是被斩首被剁成肉酱被摔成肉饼,至少那副恐怖的样子可以让面前这个很快就冷静下来的男人再惊疑不定一会儿。

而不是就这么硬撑着背对着自己再度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阿尤索先生,我们的事情还没有解决。”

“谁要和你解决,你自己去找中介吧。”

房间里的温度一降再降,连呼出的气都快要凝结成冰霜,凯文卷了卷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是一个蚕宝宝。

何塞最终还是没有太狠得下心,房间里冻得人嘴唇发紫的温度骤然回暖,身边刺骨的冷意也收敛了七七八八。

大床的左边凹陷着一个蜷缩着的人影,右边坐着一个半透明的鬼影,莫名的还算是和谐。

本来就没多少的恐惧完全抵挡不住来势汹汹的睡意,劳累和惊吓让人的身体变得更加沉重。

何塞晃了晃酒杯, 耸了耸肩:“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搬出去,我的遗产可以分一部分给你,到时候你完全可以再买一套新房子。”

“阿尤索先生?”

“背对着一个死人都可以睡着,不知道你是胆子大还是心大。”

评论(3)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