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样锦

【勘冒】ER100(一)

*老婆生日七连更,勘冒注意避雷。

*仿生人诺顿X考古教授库特。

*《底特律:化身为人》有条件的姐妹我强推。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不接受撕逼。

——————————————————

熙熙攘攘的市场里面挤满了人,背着巨大背包的男人随着人潮涌动被挤得几乎喘不过气,好不容易才摆脱开胶水一般死死粘着自己的人群,伸手扒住面前破旧漆黑小商店的门。

门被拽的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一声,库特看着已经松动了两颗的螺丝,满不在乎的拍拍手上的木屑和铁锈。

“哐当”一声,并不算太结实的桌子被沉重的包裹震得扬起一阵灰尘,硬生生的呛醒了对面还在打着呼噜的胖店主。

“咳咳咳。”胖店主似乎刚刚才清醒过来一般,含糊着声音揉揉鼻子,“欢迎欢迎,有什么需要的吗?”

逆着光,胖店主不是很能确定自己面前站着的是谁,眯着眼睛仔仔细细辨认了老半天,还是靠着那个大的快要压死人的包和横亘在脸上唬人的伤疤认出来来者是谁的。

“让我瞧瞧,我的好伙计,库特·弗兰克!让我想想你有多久没来了……嗯……大概要有我在我死掉的鬼妈肚子里那么久了……”胖店主眯起眼睛,收起一开始那种愚钝笨拙的样子,龇着一口黄牙笑起来。

库特根本不在意对方老一套的调侃,甚至想开口嘲笑一下对方哪里来的鬼妈。

这个小小的店在繁华的地段显得突兀又自然,所有人似乎都约定俗成一般的忽视掉这一点不足为道的小违和。

“我带来了一些好东西。”库特拍拍自己鼓囊囊的背包,费力的转身关上那扇什么都挡不住的木门,顺带着把门口的牌子转到“停止营业”那一面。

胖店主的笑容快要咧到耳根,兴高采烈的帮着库特把桌子上的包拎起来,在库特身上还显得巨大快要把人压垮的包就像小鸡仔一样被胖店主拎在手里。

胖店主在前面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刚才还蜷缩在小柜台后面的身影变得极其高大,熟练的带着库特走到一眼就可以看完的小店的最里面,掀开一块地毯。

往下通去的楼梯显得阴暗可怕,还往外吹着森冷的风。

“我说,不至于吧,虽然现在政府对‘小集市’有那么点的重视,倒也不用把底下全给关灯了吧。”

库特不喜欢黑暗,这总会让他想到一些旅程中不高兴的事情。

胖店主刚才还迷迷瞪瞪的眼睛一下子闪起精明狡黠的光芒,伸手从自己穿着的大围裙的兜里掏出一块小小的蓝色水晶:“咱俩就别玩这些了,这玩意儿照着吧,现在的‘小集市’可不比以前了。”

胖店主劣质的两根细细的机械义肢踩在木质楼梯上,发出一声一声不堪重负的“嘎吱”声。

库特几乎分不出是木板撑不住胖店主越发膨胀的身材,还是他那双劣质的没眼看的机械义肢在抗议——又或者两者都有。

犹豫再三之后库特还是选择跟着下去——他只是害怕楼梯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走一半塌下去了。

被掀开的木板缓缓闭合,上面被掀开的地毯都自动盖回原处,连上面的灰尘都还还原着刚才被掀开之前的样子。

小店还是那么拥挤,灰尘和蜘蛛网迅速回到老样子,门口挂着“停止营业”的牌子还在一晃一晃的彰示着刚刚它还被拨弄过的事实。

蓝色的水晶在漆黑的地下忽然爆发出明亮又持久的光芒,幽蓝的光亮照着面前的胖店主,就像是一个窒息而死的死尸,膨胀并且泛着诡异的蓝光。

“到了,接下来前面就该你自己走了,我可只是一个可怜又无知的守门人。”胖店主假惺惺的拍了拍自己和肚子连在一起的胸口,挤眉弄眼的看着库特。

前面就是‘小集市’,或者换一个称呼更适合他——黑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门人,很显然,胖店主就是库特的守门人,只不过他更圆滑更像人类。

是的,像是人类——毕竟真正的人类不会留着荧光蓝色的血液,不会跳动着机械心脏。

“这个给你。”库特伸手从兜里摸出一管蓝色的药剂,丢给一步三回头的胖店主,胖店主接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后就眯着眼睛笑着慢慢往上走去。

往前走去,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透明的东西触碰了一下,库特甚至可以看到边上泛起了一丝涟漪。

刚才还漆黑的地下通道瞬间变得亮堂起来,甚至亮堂到刺眼。

到处都是来买东西的人——也可能是被贩卖的商品。

黑市和真正的集市不一样,这里面什么都会卖,只要你出的起价,这里甚至可以售卖一个新鲜的还在跳动的心脏或者刚从母亲肚子里活剖出来的小婴儿。

库特的注意力不在这些上面,沿着长长的机械隧道往前走,直到看到了一个倚在门口打着盹的老头子才停下来。

“巴尔克,我带回来了一些好东西。”库特棕褐色的眼睛认真的盯着面前的老头子,看着他装上机械臂的手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敲着酒瓶子。

巴尔克本来还想借着人造灯感受那么一小会儿和阳光类似的温度,但是对方的眼神实在太锐利了,就和小刀子一样刮着人,再这样下去估计对方都要数完自己脸上有多少老人斑了。

“滚进去滚进去!每次都说带来好东西,结果给我一堆破铜烂铁……”巴尔克烦躁的睁开眼睛——当然,是他完好的那只眼睛——另一只手拎起酒瓶猛的灌了一口。

“我要是哪天被气死就是被你气死的。”一大堆真正破铜烂铁纠结在一起做成的拐杖敲着地面,撑着老人佝偻的身体往前走,巴尔克甚至还气恼的想要扯一扯头发,摸摸脑袋却没摸到任何属于毛发的触感,更烦躁了。

包里的东西被“丁零当啷”的倒得满桌子都是,库特反倒没有在意那些东西,在巴尔克不算小的店里开始慢慢逛起来。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