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样锦

【副凯】Mermaid(二)

*老婆生日七连更~生日快乐!

*副凯,注意避雷。

*这俩都是我心头肉,不受贬低不受诋毁。

*合集封面我老婆给我画的,不可用不可用不可用!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不接受撕逼不接受阴阳怪气,我脾气不好撕的你亲妈不认。

*都没问题那我们开始吧。

———————————————————

小人鱼来到家里也有一个多月了,除了一天到晚作死导致尾巴上本来不算大的伤口一直不好甚至还有些恶化的趋势之外,好像也没啥坏处。

何塞蹲在水箱边上看着整个人——整条鱼软趴趴的躺在礁石上的凯文·阿尤索——这是何塞三求四请才从勉强屈尊降贵的小人鱼嘴里要出来的名字。

可能是何塞的视线还不懂的收敛,热辣辣的直白的视线把水箱里的水都搅得沸腾起来一般不得安生,凯文猛的坐起来,一尾巴抽在坚实的水箱玻璃上,留下一个带着些许血红色的印子。

阳光正好,照在房间的玻璃上,折射到凯文的尾巴上,每一片鳞片都像是被精心打磨过的红宝石一般,闪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我们去外面晒晒太阳吧!”

说干就干,已经身子骨长得硬朗起来的何塞架着梯子爬到水箱顶上,伸手扯了扯发泄完怒气又打算趴回水底的凯文:“我们去外面吧,外面还有新鲜的水。”

狭窄的水箱根本比不上曾经居住的大海,甚至在半夜兴起的时候都会转个身贴上冰冷的玻璃。

凯文只听清了“新鲜的水”。

算不上瘦弱的胳膊攀附上同样还是孩子的何塞的脖子,长长的鱼尾灵活的一撑,直接就借着力从水里翻了出来。

两个都还算是半大孩子的在梯子上摇摇晃晃了一阵才有惊无险的停下来,何塞心有余悸的抱紧怀里同样吓得不轻的凯文,小心翼翼慢悠悠的爬下梯子。

算上鱼尾的长度,凯文甚至还要比何塞高出那么一点点,还受着伤的鱼尾在地上拖行着,虽然地面早就换成了光滑的不会伤到凯文的瓷砖,但是仍然带着一丝不适感。

平常从房间到外面阳台上的泳池差不多只需要十几秒钟,抱着凯文走路都不方便的何塞硬生生踉踉跄跄的折腾了快要十分钟才走到边缘。

“小心……”

眼尖但是提醒的慢了,本来就已经累的快要抱不住怀里人鱼的何塞低头,一下子重心不稳,直接抱着凯文一起往前载去。

“扑通”

“咳咳咳……”一下子掉入水中,水倒灌进喉咙里,甚至把凯文都呛到了,更别提完全没有防备的何塞。

“笨手笨脚的。”凯文把鱼尾拍的“叭叭”响,水面溅起高高的水花,扑啦啦的都往何塞脸上浇。

刚从水里探出脑袋还没来得及拂开黏在脸上的头发,就受到下一波水花攻击的何塞不甘示弱的回嘴:“你太重了,吃那么多!”

恼羞成怒到耳边鳍骨都快要张开的凯文张牙舞爪的扑过去,仗着水里自己是老大,硬生生的把还没完全睁开眼睛的何塞又给摁了下去。

小孩子的快乐总是要更简单一些的,在水里扑腾着打闹一会儿都能算的上是少有的娱乐,在水里明显没有优势甚至还被呛了好几口水的何塞终于在凯文鱼尾第三次挥上来的时候选择先走为敬。

“这不公平!”湿漉漉的何塞狼狈的巴着泳池边缘爬上去,拍了拍自己进水的耳朵,顺手抄起边上的小球就砸向凯文。

凯文轻轻巧巧的一勾,小球就在尾鳍上面转了一个圈跳到了凯文的手里:“谁让你每天都那么吵的,我想睡个觉都不行。”

仔细回想了一下前一个多月自己的所作所为,何塞成功哑了火,吧嗒吧嗒跑到一边撑起一个躺椅,就那么湿淋淋的趴在上面,衣服也不换,随手把头发捋到脑后——

“和我讲讲你们海里的故事吧。”

好像被戳到什么痛处似的,凯文刚才还带着笑的语气瞬间变得硬邦邦的:“没什么事情好讲的。”

好不容易拉近一些的距离瞬间回到一开始的样子,遥远冰冷,中间隔着坚硬的玻璃。

何塞好像根本感觉不到似的,翻了身仰躺在躺椅上,不算猛烈的阳光暖烘烘的照在身上,温柔的抚摸着因为寒冷略微颤抖的小男孩。

“海里是不是会很冷?”

“……”

“我感觉会很冷,我之前去过海湾,那里的水冷的刺骨。”

“不冷,可能因为你是人类。”

“你肯定觉得不冷……你的尾巴……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尾巴超好看!”何塞的注意力忽然跳到了凯文的尾巴上,兴致勃勃的撑着下巴盯着不知不觉已经靠过来的凯文。

“谁知道你每天坐在外面嘚啵嘚啵的在说什么……”

“我刚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的尾巴和所有人鱼都不一样!”面前的凯文已经到了泳池边缘,手指搭在光滑的瓷砖上,何塞一伸手就把凯文的手指勾到了手心里,“像烟火一样,连着海洋都可以一起燃烧起来……像太阳,落到海里的太阳。”

孩子的叙述总是那么直白又平凡,带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夸耀和纠缠不出来的朦胧爱意。

后知后觉的凯文忽然抽出被何塞握在手心的手指,像是被火焰燎着了一样,瞬间扎入水中,像是被煮沸的水被扑腾的一片白浪,把何塞跟过去的视线挡的严严实实。

只有那条已经初步显现出强壮轮廓的尾巴猛的一甩,宽大的尾鳍扬起一条弧线,和天边连成一条丝带般的晚霞一样。

“为什么又拿水泼我!”

“你总晒着没有水会干死的!”

“我才不会!我是人类又不是人鱼!”

“闭嘴!我说你会干掉就是会干掉!”

被扬起的水花“哗啦哗啦”再次泼了一身湿淋淋的何塞气急败坏的站起来冲着泳池另一个角落喊到,甚至想要收回之前那几句夸耀的话。

扭曲着还没平静下来的透明水面像是一面不老实歪来歪去的镜子,不肯老老实实照出映像,却照出了小人鱼脊背连到耳朵尖的一阵羞赧的绯红。

评论(11)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