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样锦

【勘冒】ER100(三)

*老婆生日七连更,勘冒注意避雷。

*仿生人诺顿X考古教授库特。

*《底特律:化身为人》有条件的姐妹我强推。

*不接受撕逼,小学生文笔。

——————————————————

长时间没有被开启过的门锁显得有些锈蚀,库特用力到快要把钥匙扭断了大门才扭扭捏捏的打开来。

扑面而来欢欣鼓舞迎接自己的只有厚到快要把所有家具都掩埋起来的灰尘。

库特费力的把比自己还要高出一截的ER100拖进来,看不出原本颜色的地板瞬间被两人的脚印给扯出一条痕迹。

ER100的机体比库特想象的损毁还要严重,甚至比起一般的机体还沉重不少,路上虽然借用了巴尔克的小拉车,还是累得够呛。

“开关,开关......开关在哪里啊......”库特端了一个小板凳放在ER100面前,站上去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表面肌肤损毁的七七八八的机体。

设置在右边太阳穴的环状灯微微闪了闪,库特不假思索的往下一摁。

蓝色的LED灯闪烁了一会儿开始正常长亮,僵硬的机体发出“嘎啦嘎啦”的启动声,库特紧张的退后一步——他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仿生人。

库特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那双琥珀色琉璃一般的眼睛,澄澈透明,像是在地底埋藏了无数年之后被挖掘出来,浓郁厚重。

“型号ER100——仿生人诺顿·坎贝尔为您服务,原指令已损毁,请重新设定。”

像是所有程序都损坏了之后格式化重新开机了,损毁成这个程度还可以开机就已经不错了,从来没接触过这些的库特安慰安慰自己,从凳子上下来。

“你好,我叫库特·弗兰克,是一个考古教授,虽然不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但是现在我是你的新主人......”库特说完耳朵尖都是红红的,仿生人制作的确实是和人类过于相像,对着一个比自己还高的人说出“主人”什么的......

“你会,打扫卫生吗?”虽然一般的仿生人都是会加入家政插件的,但是ER100——诺顿·坎贝尔好像不属于一般仿生人的范畴。

满屋子都积着厚厚一层的灰尘,连玻璃窗都被污垢覆盖,连阳光都透不进来,诺顿看得见的只有离自己快要脸贴脸的库特。

只看得到那双蓝色的眼睛,早就被植入进系统里的识别系统和未损坏的核心芯片让诺顿立刻接受了自己更换主人的事实。

“会。”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诺顿很快的找到了扫把,仔仔细细的扫着地上的灰尘。

“我去给你收拾一个房间出来。”库特呆愣的看了一会儿执行力极强的诺顿,忽然感觉有一个仿生人好像也不赖,至少现在已经可以看出来地面原本红棕色的面貌了。

环绕在唇齿间的“我可以睡在客厅”被已经上楼准备收拾房间的库特一句“房间有点小不介意吧”给强行扭曲成了:“没关系。”

耳朵上方蓝色的LED灯忽闪忽闪的,一瞬间变成了黄色,随后又变回了原本的颜色,好像刚才都是错觉。

房间收拾了七七八八,库特揉了揉已经有点酸痛的腰,走出房间趴在栏杆上看看楼下——地板已经被拖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一点点未干的水渍,罩在家具上的罩子也被撤下来洗干净了挂在外面晾干。

“这就是仿生人的效率啊......被称为可以取代人类的仿生人。”库特趴在栏杆上伸了个懒腰,腰往下塌去,双眼盯着天花板上早就被市场淘汰的灯看。

有时候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真的固执到迂腐还是在保护着传统。

锅里的浓汤已经开始“咕嘟咕嘟”的冒着泡了,库特勺出一勺在唇边吹了吹,可能是太久没有在自己家里厨房里这么安静的做饭了,稍微咸了一点。

“稍微有点咸了,下次少放点盐。”库特自言自语般的把勺子放下,在锅里搅动了一会儿,只要稍微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填饱自己已经开始抗议的肚子了。

“奶油蘑菇浓汤食谱建议是加入2克左右的盐就可以了。”诺顿冷淡的没有语气起伏的声音在库特的耳边响起,带着专属于机械的冰冷。

完全没有自己家里已经多了一个人的自觉的库特冷不防的听到属于第二个人的声音,慌张的一下子把勺子都丢出去了。

“诺顿......”库特无奈的捡起勺子,在边上的池子里冲了冲,回头看着已经很自觉的开始收拾桌子上狼藉的诺顿无奈的开口,“下次说话不要这么冷不丁的过来一句。”

“抱歉,已经记录这次行为。”虽然说着抱歉,但是脸上完全没有抱歉表情,“我们没有痛觉,如果你需要发泄的话......”

“在你眼里我是一个殴打仿生人泄愤的人吗?”库特在围裙上擦了擦自己手上的水珠,把勺子重新放回锅里,顺带着把火关小了一点。

有人买仿生人回去不仅是为了平常用途,甚至还用来殴打泄愤,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少见,只不过库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个仿生人,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仿生人误解。

“我虽然对仿生人不抱什么好感,但是也不至于做出这种事情,你们的外表做的和人类一模一样,偶尔我还是会觉得你是一个人类,所以,对你做的事情我基本都是基于你是一个人类的基础上做的。”

隐藏在略长的凌乱的头发间的LED灯变成了红色,库特说完就转回头去专心致志的对付他的奶油蘑菇浓汤去了,并没有看见鲜艳的像是献血一样的红灯。

一天下来已经累得不行的库特草草的解决了本该非常有仪式感的晚饭,把隔壁房间给诺顿整理出来的房间钥匙给了对方就打着呵欠上楼了:“晚安。”

“晚安是晚上分别时最后说的祝福的话,祝愿对方晚上有个好梦,但是我不需要睡眠......”

一旦吃完晚饭就被瞌睡虫缠身的老毛病还是一样的发作,已经困到睁不开眼睛的库特没有听见接下来扫兴的一段话。

门被关上,还插在门上被主人遗忘的钥匙还晃晃荡荡的,映照出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

原本还坐在沙发上端端正正的诺顿在库特关上门的一瞬间就忽然没有了刚才那张恭顺的脸,脸上烙印的伤疤显得更加狰狞可怖。

“大概没有人会想到还在通缉榜上悬赏金额一天比一天高的诺顿·坎贝尔会在这里做一个......家政仿生人?哈哈哈哈哈哈。”

蓝色的荧幕刚被接通,连影像都没来得及出现就传来了一阵尖利的笑声,刺得人耳膜发疼,虽然他并没有耳膜这个部分。

“让我想想,会有谁还没有连接到全球网呢,居然会收留你这么一个还在被通缉的异常仿生人,要么是一个老的快要死掉的老迂腐,要么就是一个对你有些别的意思的......”

对方的嘲讽还没有结束,诺顿冷静的打断对方的话头:“我们半斤八两,你要比一下我们的悬赏金谁更高吗?”

“麦克·莫顿。”

评论(1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