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样锦

【副凯】Mermaid(四)

*老婆生日七连更~生日快乐!

*副凯,注意避雷。

*这俩都是我心头肉,不受贬低不受诋毁。

*合集封面我老婆给我画的,不可用不可用不可用!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不接受撕逼不接受阴阳怪气,我脾气不好撕的你亲妈不认。

*都没问题那我们开始吧。

———————————————————

步入青春期的凯文有个烦恼,何塞最近开始疯狂献殷勤顺带着收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贝壳和海星。

步入青春期的何塞有个烦恼,凯文最近在疯狂疏远自己顺带着把他收集的东西全部丢掉——比如贝壳和海星。

“你他妈的能不能把这玩意儿丢出去了!”凯文发出这个月第四次咆哮,看着从门外走进来怀里抱着一大堆颜色艳丽贝壳海星的何塞一阵头疼。

何塞把怀里的“宝贝”们放在衣柜里,擦得干干净净的甚至镶嵌了几颗细碎的珍珠:“我知道你们人鱼会经历发情期,所以我能理解你的暴躁。”

凯文一直都知道何塞比起一般人来说稍微自恋一点,但是没想到就这么短短几年就变成了自恋癌扩散全身了。

“人鱼发情期和这些东西有半毛钱关系吗?”凯文暴躁的一甩尾巴,透明澄澈的水裹着火红色的尾巴,“哗啦”一下浇的满地都是,甚至连水箱边上的一盆绿萝都无辜的受到了波及。

何塞心情颇好的把怀里的东西放下,慢悠悠的整理着凯文折腾出来的一地狼藉,甚至还给绿萝扶了扶叶子松了松土。

“咳,虽然我们朝夕相处从小一起到大,但是有些事情我们还是需要避嫌的......”何塞整理完之后盯着水箱里抱胸不爽的凯文,忽然来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避嫌?

凯文确保自己没有听错,尽管他没有人类的耳朵。

性别男性取向人类的何塞·巴登有一天会说出避嫌这种话?

薄薄的一层绯红色飞上何塞的脖颈,连带着白皙到有些透明的耳尖都染上一层红色。

迟钝的人鱼只是用着不可思议的目光盯着一直回避自己眼光的半大男人看,顺便想了想自己最近是不是有做什么需要两个人避嫌的事情。

“巴登少爷,波本小姐已经在楼下等您了。”

温柔到略微有些含糊的女声在门口响起,随后紧接着一个清脆甚至有些豪爽的的女声打断之前女佣还没说完的话:“何塞!我带来了欧利蒂丝酒庄最好的酒!快出来快出来!”

本来就没关严实的门板被一只黑色的长筒靴踹开,门口探进来一个浅金色的脑袋:“嘿,何塞!”

“黛米,下次请你走路的时候文雅一点,还有,门是可以用手开的。”何塞早就在黛米的声音响起的的一瞬间往后退了一大步,上次自己就是站在门后准备绅士优雅的帮这位贵族小姐开门,结果被猛然撞开的门板砸出一个大包。

一向风风火火的黛米抿嘴一笑,伸手扶了一下自己因为刚才动作幅度过大而稍微有些歪斜的礼帽,拎起自己右手的一个大桶:“喝酒吗?”

猝不及防被铁桶贴脸的何塞几乎都可以感受到来自里面的寒气,里面还装着没来得及融化的冰块和几瓶上辈子估计拯救世界导致在黛米这么暴力运输方式中还完好的酒:“你就这么一路过来的?”

“对,准确来说是他们太慢了,所以半途我跑过来的,所以喝酒吗?”黛米笑得眉眼弯弯,如果可以稍微注意一点自己的仪表的话,黛米应该也是属于上流社会贵族里的佼佼者——当然,是指她的脸,你不能指望一个嗜酒如命的女人去专心学习其他事情。

被忽视已久的凯文不爽的曲着手指敲了敲面前的玻璃,一脸“我还在生气你却和别人攀谈起来”的表情。

“嘿,你就是凯文吗?”

刚才还站在门口的女人眼睛忽然开始闪闪发光,“哐当”一下放下自己手里的铁桶,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巨大的水箱边上,速度快到把自己黑色礼服的后摆都扬飞起来,恨不得把自己整张脸都贴在水箱上面好看个清清楚楚。

凯文几乎快要怀疑这个三句话不离酒的女人——准确来说是一个看上去成熟的女孩——是不是因为酗酒的关系导致脑子有些不正常。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之前何塞就在宴会上炫耀他有一个人鱼朋友,每次我过来他都要把你盖得严严实实,这次终于看到了,你喝酒吗?”

热情到有些吓人的黛米最后一个字的话音刚落,就被何塞按着肩膀摁到了沙发上:“你能哪句话离开酒吗?”

黛米本身就是个自来熟,又是一个对何塞天天挂在嘴上的人鱼朋友感兴趣到快要疯掉的好奇宝宝,趁着何塞去拿酒杯的时候又跳起来跑到凯文面前:“你真可爱。”

凯文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被叫做黛米的女孩子会对自己这么感兴趣,但是对于何塞并没有在外人面前回避自己这件事情,他承认自己被取悦到了,不自觉的对着外人的话也多了起来。

“我叫凯文·阿尤索。”

“我是黛米·波本,你知道这里最好的酒庄吗?那就是我的家,如果你可以自己过来就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喝酒!”黛米把手贴在冰冷的玻璃上,看着凯文也把他的手贴上来,立马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

人鱼同族里从来没有这么热情的交流,就算是何塞,也因为他们两个小时候熟识的关系显得没有过多的热情,突如其来像是一个燃烧弹一样的黛米让凯文手忙脚乱的应对着。

匆忙放到衣柜里的贝壳稀稀落落的掉到地上,还沉浸在和人鱼建立交流这种喜悦里的黛米看着凯文的视线没有落在自己身上,顺着看过去:“啊,他之前还让我帮忙找过这种贝壳,挺好看的对吗?”

“啊......我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虽然说出来可能会有点伤何塞的心,但是凯文确实是不擅长说谎。

“你不喜欢?这些都是给你准备的啊!”

沉寂。

死一样的沉寂。

“他说这是给我准备的???”

凯文感觉自己的头发都快炸起来了,这些花里胡哨到有些让人头晕目眩的东西是给自己准备的?他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这些东西啊!

酒杯“叮铃哐啷”掉在地上碎掉的声音拉回两个人的注意力,深知自己说漏嘴的黛米吐了吐舌头,连带过来的铁桶都没来得及拿就冲出门去:“那些就给你啦!记得到时候找个人把桶还给我!”

黛米的尾音随着她的离去变得模糊不清,何塞蹲下身子收拾刚才不小心掉到地上的酒杯,碎片飞溅的到处都是,不收拾好的话哪天水箱里的大爷爬出来又给割伤了。

“给我准备的是什么意思?”

凯文抱着胸一脸暴躁的看着蹲在地上就拿着脑袋对着自己的何塞,要不是现在满地都是碎片确实不好出去他真的想爬出去一巴掌打在何塞脸上。

“我看人鱼不都是胸前会盖住......”

“那他妈的是女性人鱼!我他妈一条男性人鱼喜欢那玩意儿?就和你他妈的也不会喜欢满脑子的顶着小姑娘的粉色发卡一样!”

气呼呼吼完的凯文不痛快的又甩着尾巴抽了好几下玻璃,连带着刚换没多久的水又给泼出去了不少,这次何塞倒没有第一时间站起来收拾。

锋利的碎片割破带着一层薄薄的老茧的指腹,血珠大滴大滴的滚落到地上。

“啊?”

何塞满肚子的疑问爬到了喉咙,结果吐出来的只有一个毫无意义尾音上扬的语气词。

“人鱼还有男性的?”

“芳心暗许”何塞·巴登,犹豫了半晌,才顶着凯文快要喷出火的视线问出这句话。

朝夕相处十四年的两人相对无言。

被勒令在门口睡了一晚上了何塞总结了以下经验——

第一,有疑问有事情自己先沟通,别让别人先来。

第二,性别问题下次记得不要相信童话书。

第三,人鱼瘫在水底,可能不是专属于人鱼高雅的忧郁,也可能只是一个懒惰男性的颓废。

评论(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时样锦 | Powered by LOFTER